(新加坡24日讯)新加坡可望在今年举行选举,曾在2011年参选总统的前国会议员陈清木(Tan Cheng Bock)日前筹组新政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弟弟李显扬,周四在面子书上向陈清木祝贺,并指他是“新加坡应得的领导人”。

李显扬发表此番言论时机敏感,恰逢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故居引发家庭争议之后,和即将到来的选举之前。新加坡原本2021年初选举,但李显龙暗示,有望今年提前举行。

Advertisement

执政党人民行动党(PAP)自1959年起即统治这个城市国度,大权一把抓,其得票率从未降至60%以下,国会89个席次就占了83席。

78岁的陈清木曾是人民行动党党员,担任国会议员长达26年,卸下议员职务后于2011年角逐民选总统,结果以些微票数败给当选总统的陈庆炎。

Advertisement

上周,陈清木表示已申请注册“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这个行动可能让虚弱的新加坡反对派提振士气。

Advertisement

李显扬周四在面子书上表示,“陈清木将为新加坡培养未来的国会议员,让其在党和自身利益之前,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他补充,这对新加坡的未来是件好事,称陈清木为新加坡应得的领导人。

Advertisement

李显扬并未针对相关报导发表进一步评论,总理办公室也尚无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