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2日讯)新加坡执政党周五将宣布完整的中委名单,届时,下一届总理人选料将浮上台面。

新加坡《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周四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报导,人民行动党预料将在明天召开会议,并将在下午宣布完整的中委名单,包括重要的第一助理秘书长一职。

Advertisement

第一助理秘书长地位仅次秘书长。目前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由李显龙担任,他先前承诺最快明年召开选举,他则会在未来几年卸下人民行动党秘书长职位。新加坡来届大选最迟必须在2021年4月前举行。

据报导,第一助理秘书长的角逐者现在缩小到两人,包括57岁的财政部长王瑞杰以及49岁的贸易和工业部长陈振声。

Advertisement

新加坡独立之后,50年来政界都在人民行动党掌控之下,无论大小选举,都是人民行动党以大幅过半得票率胜出,权力无可挑战。

Advertisement

《海峡时报》说:“新加坡人明天将可清楚得到暗示,知道谁最可能接替李显龙总理,成为人民行动党领袖与新加坡第4任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