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9日讯)新加坡网购平台Carousell近日贩售印尼女佣,有的女佣被贴上“新到货”标签,已找到雇主的被列为“已售”。虽然广告已被撤下,但印尼当局向新加坡政府抗议,要求严惩。

中央社引述印尼“第5新闻”(kabar 5)等媒体报导,网上近日流传一组照片,名为maid.recruitment的用户在Carousell平台上传多名女佣头像与个人资料。

Advertisement

这些女佣大多来自印尼,被贴上“新到货”(fresh)和“已售”(sold)等标签,标价显示0元。这名用户并未注明公司名称与执照编号。

Carousell回应媒体询问指出,企业可宣传商品服务,但不应推销女佣或刊登个人资料。这个帐号并没有完成任何交易,公司上周在接到通知后也已暂停这个帐号,并配合协助相关单位的调查。

Advertisement

对此,印尼劳动部已向新加坡政府发出抗议信,表示光撤下广告还不够,必须严惩刊登广告者。

Advertisement

印尼劳动部在信中指出,把女佣如同货品一般在广告中推销不仅是不能接受的行为,也触犯雇佣仲介法令。违法的业者若判罪确定就会被扣分,也可能被暂停或撤销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