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1日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孙子李桓武(Li Huanwu)近日曝光自己与男友的合照,更把这张合照设定为面子书大头照公开出柜,并邀请新加坡民众出席一年一度的“粉红点”(Pink Dot),支持LGBTQ(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及酷儿等)族群,引起热议。

透过李桓武面子书照片可以看到,他在照片上加上滤框透露出“我们准备好了!粉红点”的讯息,另外再写上文字:“今年没有呼吁什么社会行动--我更自私点:这是我生日的前一天(也是Magnus生日的隔天)。请在那里。(停下来的时候拿一杯饮料)。”

Advertisement

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导,现年31岁的李桓武是公司的总经理,其伴侣是一名兽医,今年27岁,是新加坡人。李恒武的父亲是李光耀的次子李显扬,伯父是现任总理李显龙。

Advertisement

李光耀:基因造成无可奈何

Advertisement

过去李恒武还没有公开出柜时,就已经连续两年呼吁新加坡人支持“一点粉红”活动。去年,李恒武也公开申请加入LGBT社群与直男联盟的会员,用这个身分来参加“一点粉红”活动,以示力挺。

李恒武本月稍早就已经在别的场合公开他与男友Yirui Heng的合照。周五是进一步在面子书昭告世人。

Advertisement

李光耀在世时曾有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询问他:“如果你的孙子告诉你,他/她是同性恋者,你有何感想?”李光耀的回答是:“那就是人生。他们生来就有那种基因,有什么办法?”并引述不喜欢同性恋的美国前副总统切尼面对自己的女儿是同性恋时的反应:“我还是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