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日讯)全球瞩目的“特金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办,为纪念这场世纪盛会,新加坡造币厂推出3款纪念币,其中价格最昂贵的款式为纯金打造,首批3000枚金币虽然一个要价1380新元(约4111令吉),却在推出不到24小时卖光光。

综合外媒报导,新加坡造币厂周二宣布,推出印有象征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握手图案的纪念币,背面则是象征和平的鸽子,与美朝2国的国花:玫瑰和尖叶杜鹃的图案,共分为3款:999.9纯金、999纯银,以及镍制铜币,售价分别为1380新元、118新元(约351令吉)与36新元(约107令吉)。

Advertisement

金币全球限量发行1000枚,后来提高至3000枚,原本新加坡本地配额200枚,不过周二才宣布,不到24小时,周三新加坡造币厂官网已经显示“缺货”。

酒店推特金会餐单

Advertisement

除官方推出纪念币外,新加坡许多业者也嗅到商机,比如有酒吧推出以美朝领袖命名的鸡尾酒,“特朗普”鸡尾酒以美国常见的波本威士忌(bourbon)为基酒,“金正恩”则以朝鲜烧酒(soju)为基酒。

Advertisement

还有酒店推出使用美国与朝鲜常见食材的“特金”汉堡冰茶套餐、加入美国牛肉与泡菜的特金椰浆饭等。

美国上月也曾推出据报是美国军方铸造的“特金会”纪念币,但纪念币甫上市,特朗普突然宣布取消峰会,“早产”纪念币被迫降价求售,引来大批网民嘲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