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日讯)美朝双方加紧筹备峰会,东道主新加坡表示,会尽地主之谊承担部分开支。

亚洲新闻台报导,特金会一波三折,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武称,有许多人认为没有新加坡,峰会不会有如今的进展。

Advertisement

他希望峰会能如期举行,新加坡亦会做好东道主的角色,并愿意为美朝这场历史性会面承担小部分保安和后勤支出。

黄永武在出席香格里拉安全会议时,向记者透露新加坡内政部的保安部门和军方正确保峰会能安全举行。

Advertisement

他也透露,同场的美国防长马蒂斯和韩国防长宋永武向他表达谢意,感谢新加坡同意为峰会提供场地,在短时间内筹备历史性的特金会。

Advertisement

早前美朝双方兵分多路筹备峰会,《华盛顿邮报》报导,朝鲜要求由外国支付领袖金正恩入住五星级酒店及朝鲜代表团住宿开支。

虽然美方曾表示,愿意支付有关费用,但平壤当局可能视之为侮辱,即使美国要付费,亦先要寻求财政部批准,否则会违反对朝鲜的制裁决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