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5日讯)新加坡第8频道节目《我的导游是明星》(My Star Guide)节目预告,把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覆盖中国地图之上。新加坡新传媒周三晚紧急发出声明,分别向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及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道歉。

综合台湾和香港媒体报导,第8频道节目《我的导游是明星》由知名艺人带路,前往世界各国旅游、寻访美食等,颇受欢迎。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媒体mothership报导,该节目新预告中,主持人的背景是中国地图,但覆盖在上面的竟然是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而不是五星红旗,变成中国好像是台湾领土,引发议论。

该报导还说“如果蒋介石还活着,他会感到骄傲”,因为60多年过去了,中国终于贴上了蒋介石国民党的中华民国国旗。(附注这是台湾的官方名称──取决于你与谁谈话的内容,尽管它是在新加坡电视节目的预告片中。)

Advertisement

不少网民发现后,立即在该节目的面子书专页上留言称,“最好检查一下你们的预告,把台湾国旗放在中国地图上?”;亦有网民称,“我想是因为他们不想把台湾划为中国的一部分吧。”

Advertisement

目前预告片已经从节目的面子书粉丝专页中删除,该媒体同时分别向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道歉。驻新加坡台北代表处已接获道歉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