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日讯)不要以为只是浪费钱,买了机票却不登机,在新加坡可是会出事!新加坡警方近日在面子书发文,提醒民众不要“滥用登机证”,如果在新加坡购买机票却蓄意不登机,可能挨罚1000新元(约2957令吉),以及吃上2年牢饭。

新加坡警察指出,今年1月底,警方在樟宜机场分别逮捕20及23岁女子,原因是20岁女子买了一张机票,只为会见韩国男孩乐团;而另一名23岁女子则利用机票,在过境区免税商店购物,他们皆无意离开新加坡,搭机飞往其他国家。

Advertisement

警方表示,2017年有92人因滥用登机証而被捕。警方提醒所有乘客,樟宜机场的过境地区受到管制, 进入过境地区的乘客只能前往目的地。若滥用登机証,将受到法律制裁,可能处以1000新元罚款或2年监禁,情节严重的人将两者都罚。

对于新加坡政府维护机场安全的作法,有人认为,这并非登机証被滥用的问题,而是系统漏洞;有人则抨击新加坡政府,竟然有如此荒谬的法律,买票但不飞行到底会造成什么安全问题?但也有人赞同,滥用安全地方,应该严惩重罚。不过,也有人感到困惑,如果进去决定不旅行呢?该怎么通知警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