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6日讯)新加坡一名中学教师用假钞嫖妓被揭穿,被判坐牢3年。他表明会针对被治罪和判刑上诉。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44岁的被告王文明(Daniel Wong Wun Meng)面对两项在2015年制作和使用伪钞的罪状,他经过8天审讯后上个月被定罪。

Advertisement

已婚的王文明曾是一名工程师,案发时在武吉巴督中学当体育教师,同时也代教一班中三学生数学。他已在2015年12月被停职。

新加坡国家法院法官郑惠兴下判时说,身为一名教师,被告却违背了教导学生的责任。

Advertisement

审讯期间揭露,2015年7月24日,王文明用彩色打印机在家复制两张百元钞票。他把钞票的正反面对齐印在同一张纸的两面,再贴上铝箔仿照真钞上的闪亮全息图(kinegram)。

Advertisement

同年8月3日凌晨约2时,王文明到乌节路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吃夜宵时遇见一名越南女子,他支付对方200新元(约令吉)买性和按摩。女子后来上超市用其中一张百元钞票付款被收银员识穿,进而揭穿王文明伪造钞票的事。

不过王文明辩称,不小心把伪钞给了女子,他原本打算拿伪钞当教学工具,教导学生外汇兑换及在学校数学日时使用。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教育部早前受询时说,严厉看待教育工作者行为失当的事件,并将毫不犹豫地对那些违反操守的职员采取纪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