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妈的多重宇宙》横扫多个奖项,丹斯里杨紫琼更成为首位奥斯卡封后的华裔女性,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恭贺杨紫琼,并提及这是彰显“香港演员”实力。

此前,杨紫琼在今年1月荣获金球奖影后时,杨润雄也曾经恭喜杨紫琼得奖,当时也提到“香港演员在国际影坛继续大放异彩。”

Advertisement

随着杨紫琼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杨润雄再次发文告,并把杨紫琼当作“香港演员”恭贺对方。

Advertisement

他说:“香港电影孕育了不少杰出演员和电影工作者,杨紫琼曾经在香港影坛发展多年,继而进军国际发光发热,成就斐然。”

Advertisement

“这次获得最高殊荣之一的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项名,实至名归,亦彰显了香港演员和香港电影圈的实力。”

据悉,外界对于杨润雄形容为“香港演员”之前曾引起议论,有人说,杨紫琼演艺事业从香港开始,所以可理解为“香港演员”,也有人认为,杨紫琼是大马华裔,指她是“香港演员”并不恰当。

Advertisement

杨紫琼在1962年出生于霹雳怡保,1983年获选为马来西亚小姐,并到香港开启演艺生涯,主演过多部香港电影,之后登上国际舞台,出演过占士邦的《明日帝国》(Tomorrow Never Dies)和李安导演的作品《卧虎藏龙》。

图片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