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3年,我国著名鼓艺表演艺术团体手集团(Hands Percussion)配合25周年庆,再次启动其两年一度的国际鼓艺节——“万花鼓宴”。

这场历年来皆集结海内外敲击乐手和演奏团体的鼓艺盛事,将于今年10月6日至10月9日在吉隆坡国家剧院(Istana Budaya)登场,让极富节奏、震撼人心的敲击乐为观众一扫疫情所带来的阴霾,也象征走过25年岁月的手集团重整旗鼓,再次出发。

Advertisement

以万花筒为灵感命名的“万花鼓宴”,从启动之初即旨在连结鼓乐社群,将来自国内外及各个民族的打击乐演奏家及团体集结于同一个平台,呈现万花筒般百花齐放的艺术飨宴,让彼此互相交流和互相学习,从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万花鼓宴”的表演相当精彩,包括具有突破性与创新度极高的传统南方狮鼓、来自吉兰丹的马来传统音乐、舞蹈和戏剧、广受欢迎的 Dhol 印度大鼓的重击鼓声、结合西方元素又令人回味的印度音乐、伊朗 Tombak 的迷人声音等;各个民族文化的敲击音乐,将通过表演者的的双手,将能量传递给观众。

Advertisement

手集团今年将举办第6届万花鼓宴,主题为《雷动》,届时手集团及国内外鼓乐演奏家和团体,如人人人鼓剧场、灵魂震动、Gangsapura Gamelan Group、Tyffin Box、Dhol Ambassadors Malaysia、Baizam Generation,以及来自加拿大的Ziya Tabassian,会一连四天在国家剧院演奏厅呈献演奏会。

Advertisement

场外其他时段还有其他节目,包括在10月8日及10月9日从早上9时30分起有三大民族敲击乐工作坊、国际研讨会、万花筒文创市集、街头艺人表演、学生汇报演出等。-手集团提供-
场外其他时段还有其他节目,包括在10月8日及10月9日从早上9时30分起有三大民族敲击乐工作坊、国际研讨会、万花筒文创市集、街头艺人表演、学生汇报演出等。-手集团提供-

另外,场外其他时段还有其他节目,包括在10月8日及10月9日从早上9时30分起有三大民族敲击乐工作坊、国际研讨会、万花筒文创市集、街头艺人表演、学生汇报演出等,开放让民众免费参与。

Advertisement

深信艺术文化教育无法单纯透过教科书传递的手集团亦秉持初心,延续自2014年开始推广至今的《大手牵小手,走进艺术殿堂》跨文化体验教育活动系列,特别在10月8日下午3时规划《雷动》演奏会学生专场,邀请50位大手(赞助人)伸出援手,每人或每单位乐捐2500令吉,以补贴20名学生观赏演出,好让更多来自偏乡邻里学校的师生有机会走进剧院观赏演出。

手集团邀请50位大手(赞助人)伸出援手,每人或每单位乐捐2500令吉,以补贴20名学生观赏演出。-手集团提供-
手集团邀请50位大手(赞助人)伸出援手,每人或每单位乐捐2500令吉,以补贴20名学生观赏演出。-手集团提供-

预计该活动可让来自25间学校(总计1000名学生)受惠,有意成为赞助人的民众,可联系《大手牵小手,走进艺术殿堂》活动负责人(010-3819112),而有意让学生观赏演出的学校亦可透过此热线申请,报名从速。

第6届万花鼓宴的票价分为88令吉、168令吉、 268令吉 、368令吉和468令吉。欲购票的民众,可到手集团官网购票。若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该活动负责人(012–7798009)。

第6届“万花鼓宴——雷动”演出资讯:

10月6日(周四)

  • 晚上7时30 分 至晚上8时:Handpan by Jian Hao街头演奏晚上
  • 8时30分至晚上10时:“雷动”演奏会(演奏团体:Gangsapura Gamelan Group、Tyffin Box、Ziya Tabassian、人人人鼓剧场、手集团一团、手集团二团)

10月7日(周五)

  • 晚上7时30分至晚上8时:WaaiwaiiDrum街头演奏
  • 晚上8时30 分至晚上10时:“雷动”演奏会(演奏团体:Baizam Generation、Dhol Ambassadors Malaysia、Ziya Tabassian、灵魂震动、手集团一团、手集团二团)

10月8日(周六)

  • 早上9时30分至晚上8时: 二十四节令鼓工作坊、Mak Yong/ Mek Mulung工作坊、Batteryheadz及WaaiwaiiDrum街头表演、“大手牵小手”学生专场、Batteryheadz及Handpan by Jian Hao街头表演、学生汇报演出、万花筒文创市集
  • 晚上8时30分至晚上10时:“雷动”演奏会(演奏团体:Baizam Generation、Gangsapura Gamelan Group、Tyffin Box、人人人鼓剧场、手集团一团、手集团二团)

10月9日(周日)

  • 早上9时30分至晚上8时:印度敲击乐器工作坊、国际艺术家会谈、学生汇报演出、创意市集
  • 晚上8时30分至晚上10时:“雷动”演奏会(演奏团体:Dhol Ambassadors Malaysia、Tyffin Box、灵魂震动、手集团一团、手集团二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