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3年多没推出个人专辑的“金曲歌王”曹格,终于以全新专辑《我为歌狂》强势回归了!他以自己特有的唱腔重译20首曾令他痴狂的粤语流行经典歌曲。

曹格一口气为大家重新演绎了20首1980与1990年代的粤语流行金曲,其中5首代表香港3个年代天后的经典之作《放不低》 (郑秀文)、《女人的弱点》 (叶蒨文)、《爱与痛的边缘》 (王菲)、《难得有情人》 (关淑怡)及《下一站天后》 (Twins)。

Advertisement

从周五(9日)起,曹格重新演绎的20首粤语金曲,将陆续在Spotify、Apple Music、KKBOX、JOOX上线,首波上线的5首全新演绎的粤语流行经典歌曲,包括《放不低》、《女人的弱点》 、《爱与痛的边缘》、《难得有情人》和《下一站天后》。

其余陆续登场的经典好歌则有《李香兰》 (张学友)、《今生今世》 (张国荣)、《每一句说话》 (太极乐队)、《忘记他》 (关淑怡)、《逝去的爱》 (梅艳芳)、 《一生何求》 (陈百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刘雅丽)、 《上海滩》 (叶丽仪)、《傻女》 (陈慧娴)等。全新专辑《我为歌狂》(完整版)将于10月7日正式上线。

Advertisement

在曹格的成长过程中,许多广东歌坛的天王巨星的粤语流行歌曲对他来说都很重要,陪伴他度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青春岁月,包括张国荣、陈百强、张学友、梅艳芳、叶倩文、王菲、郑秀文、叶丽仪、陈慧娴、关淑怡、太极乐队、郑伊健、Twins等。

Advertisement

这些天王巨星的粤语流行歌曲都深深烙印在曹格的记忆中,这不单是一种情感寄托,更是对他接下来的音乐创作和演唱事业,助益良多。

曹格在为专辑选曲的过程中,一度让他大伤脑筋,因为心爱的广东歌实在太多,取舍歌单变成大难题。在经过一遍又一遍的精挑细选之后,曹格最终选定了20首他心目中无可取代的粤语流行歌曲。

Advertisement

在曹格与制作人、录音师等音乐伙伴的日夜打磨之下,这20首歌迷耳熟能详的粤语歌,以极富曹格个人风格的全新面貌呈现,最终集结成了这张《我为歌狂》专辑。

《我为歌狂》专辑采用live recording的形式录音,曹格在录音室里以现场演出的方式录制,与乐手配合默契,展现出超高的音乐驾驭能力,让20首粤语经典活现听众耳边。

该专辑还加入了业界最高规格的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 Music)录制版本,声音的宽广度、饱满度和现场感获得更大的提升。这张专辑除了在线上发行,同时也会于年尾或明年初推出实体,亦会发行黑胶唱片版本。

黑胶唱片版本方面,除了采用最高标准的录音技术,更邀来在音响发烧界拥有极高知名度、获奖无数的德国CS Mastering的母带制作工程师克里斯托夫施蒂克(Christoph Stickel)来制作黑胶专属母带,让整张专辑的声音更为通透与精致,绝对能让大家听出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