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演出漫威《蜘蛛侠》系列电影而红遍全球的好莱坞男星汤霍兰德(Tom Holland)于上周日(14日)在Instagram宣布,网上的流言蜚语给他的心理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因此他决定暂时退出社交平台。

26岁的汤霍兰德在Instagram发布视频,并透露他目前的心理状态很不好,以及提到英国慈善组织Stem4。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发现自己受到Instagram和推特(Twitter)的过度刺激。”

Advertisement

“当我在网上读到关于我的事情时,我会陷入流言蜚语的漩涡中,这对我的精神状态非常不好。”

Advertisement

另外,他在影片中宣传,他自己成立的慈善机构The Brothers Trust所赞助的Stem4,Stem4是一个针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计划。

他表示,使用该计划中的四个免费应用程序已经 “太棒了”,能够帮助他减少焦虑。

Advertisement

他补充:“社会对心理疾病存有偏见,我知道请求帮助和寻求帮助并不是我们应该感到羞耻的事情,但这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的事情。”

他表示,他自己成立的The Brothers Trust能够支持Stem4 ,他为此感到自豪。像Stem4这样的慈善机构需要资金方面的援助,以便能继续做善事。

他在影片结束前提到,他将再次从Instagram上消失,感谢他的粉丝给予他的爱与支持。

消息曝光后,不少粉丝在留言区表达不舍:“别担心,我们理解,我们也会想你的”、“我要哭了”、“我爱你,我完全理解社交媒体对心理健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