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史诗电影《末基劳:英雄崛起》(Mat Kilau: Kebangkitan Pahlawan)于上周四(23日)在电影院首映后,上映4天便以1200万令吉的票房,登上大马周末票房榜冠军宝座。

大马电影院GSC于周一(27日)上午11时50分在脸书发文,截至上周日(26日)晚上9时,该电影在冲破1200万令吉票房大关之前,已经收获了1100万令吉的票房。

Advertisement

TERIMA KASIH MALAYSIA! Filem #MatKilau telah berjaya mengutip RM12Juta Box Office di pawagam Malaysia selepas 4 hari tayangan! Jom sokong filem tempatan! Get your tickets to watch it in GSC this week!

Posted by GSC on Sunday, June 26, 2022

根据TGV电影院的数据,这部由Studio Kembara制作、沙耶苏尤索夫(Syamsul Yusof)执导的电影,以单日狂收100万令吉的票房打破纪录,成为首日票房最高的马来史诗电影。

Advertisement

MALAYSIA , korang sangat luar biasa! RM12,200,000 dalam masa cuma 4 hari! #TopGunMaverick berjaya meraih RM25.7 juta...

Advertisement
Posted by TGV Cinemas on Sunday, June 26, 2022

根据《每日新聞》报导,Studio Kembara负责人阿都拉曼(Abdul Rahman Mt Dali)对这个亮眼的成绩感到惊讶。

“我们感谢上苍对这部电影的持续支持,这些票房还包括来自新加坡和汶莱的电影院。”

Advertisement

“预计累计票房会更高,因为它将包括来自本地电影院,以及其他两个国家的票房。”

他补充,民众积极到本地电影院观赏这部电影,他们很感谢民众给予的支持。

“这对我们和整个创意产业都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对于一部充满信息的电影,这也是电影爱好者一直在等待的。”

另外,有些民众竟然拍下该电影片段,并上传至社交媒体,导演沙耶苏尤索夫针对此事,通过Instagram发出警告。

他说,他们将毫不犹豫地对那些分享超过5秒的电影片段的人采取法律行动。

演员贝托古薛里(Beto Kusyairi)在脸书发文,指有些民众把自己拍的电影片段放在网上后,甚至在贴文中标记了他,他为此事感到失望。

他写道:“他们录制了一些高潮片段,并将该片段上传至TikTok。然后,他们甚至没有感到内疚,还在贴文里标记我,他们基本上给了我证据。”

《末基劳:英雄崛起》是根据一位在彭亨与英国殖民者作战的马来战士的故事改编。

该电影的演员包括拿督阿迪布特拉(Adi Putra)、拿督贾拉鲁丁哈桑(Jalaludin Hassan)、法达阿敏(Fattah Amin)、贝托古薛里、佐汉阿沙里( Johan Asa’ri)、南荣(Nam Ron),以及万哈纳菲苏( Wan Hanafi 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