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以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为主角的动画电影《Lightyear》将无缘在大马上映,疑似与电影里的同性恋(LGBT)元素有关。

根据《星报》报导,虽然《Lightyear》的发行商大马迪士尼影业( Walt Disney Company Malaysia)并没有发表官方声明,宣布此消息,但是有非官方消息人士向StarLifestyle透露,这部电影将不会在大马上映。

Advertisement

由克里斯伊文斯(Chris Evans)配音主演的《Lightyear》讲述巴斯光年从一个试飞员最终成长为太空游侠的故事。该电影原定于周四(16日)在大马上映。

大马电影审查局(Film Censorship Board of Malaysia )也没有发声明,指因为这部电影含有LGBT元素而无法上映,但该电影有同性恋人亲热的镜头,引起了不少争议。

Advertisement

今年3月,在这部电影正式上映之前,该镜头先遭内部审查部门下令删剪,但是皮克斯员工表示不满,并向迪士尼高层发表公开信,高层为息众怒,所以决定不剪掉该片段。

Advertisement

据国外媒体报导,因为该电影具有同性恋主题,所以中国和埃及已经禁止它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