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录音艺术科学学院(Recording Academy)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于周二(18日)发声明宣布,表彰音乐表演者的2022年第64届格莱美奖( 64th Grammy Awards)颁奖典礼将延迟至今年4月3日举行,地点在拉斯维加斯。

I’m so pleased to let you know that the 64th Annual GRAMMY Awards have been rescheduled and will now be broadcast live...

Posted by Recording Academy / GRAMMYs on Tuesday, January 18, 2022


根据《路透社》报导,该颁奖典礼原定于今年1月31日在洛杉矶举行,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Omicron变异毒株影响,所以主办方决定延期。

第64届格莱美奖将在美高梅大酒店花园体育馆(MGM Grand Garden Arena)举行,喜剧演员特雷弗诺亚(Trevor Noah)将担任当天的主持人,该颁奖典礼将透过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台现场直播。

Advertisement
该颁奖典礼的完整提名名单于去年11月公布,入围者包括爵士钢琴家兼乐队指挥乔恩巴蒂斯特(Jon Batiste)、新晋美国天后奥利维亚罗德里戈(Olivia Rodrigo)、曾于1963年赢得格莱美奖的95岁老牌歌星东尼贝内特(Tony Bennett)等。

Advertisement
另外,主办方除了透露第64届格莱美奖新的举办日期和地点之外,他们几乎没有提供关于该颁奖典礼的细节。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表示,美国乡村音乐电视奖(CMT Music Awards)原本将于今年4月3日举行,但受到第64届格莱美奖的影响,所以将改成今年4月下旬举办。

Advertisement
此前,受到疫情影响,原定于去年1月举行的2021年格莱美奖被延期至同年3月举行,并改为以预录和现场实况直播的方式线上举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