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届金球奖》(79th Golden Globe Awards)入围名单已出炉,红遍全球的Netflix原创韩剧《鱿鱼游戏》(Squid Game)获得三项提名,包括最佳戏剧影集、李政宰入围最佳戏剧影集男主角,以及吴永秀则角逐最佳男配角。

根据《Soompi》报导,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周一(13日)在其主席海伦(Helen Hoehne)和著名说唱歌手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的见证下宣布了《第79届金球奖》入围名单。

Advertisement

《第79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9日举行;与李政宰一同争最佳戏剧影集男主角的演员包括《继承之战》(Succession)中演父子的布莱恩考克斯( Brian Cox)和杰瑞米斯特朗(Jeremy Strong)、《姿态》( Pose)的比利波特(Billy Porter) ,以及《亚森·罗宾》(Lupin)的欧马希(Omar Sy )。

另外,与吴永秀争夺最佳男配角的则有《早间新闻》(The Morning Show)的比利克鲁德普(Billy Crudup)和马克杜普拉斯(Mark Duplass )、《继承之战》的基南卡尔金(Kieran Culkin)、《足球教练》(Ted Lasso)的博特高登斯汀(Brett Goldstein)。

Advertisement

《鱿鱼游戏》将与《早间新闻》、《姿态》、《亚森·罗宾》和《继承之战》等其他热门电视剧竞争最佳戏剧影集。

Advertisement

这是韩国电视剧首次获得《金球奖》提名,而《金球奖》通常被认为是即将到来的《奥斯卡金像奖》的重要预测指标。

上个月,在《哥谭独立电影奖》(Gotham Awards)中,《鱿鱼游戏》击败了HBO的《白莲花大饭店》(The White Lotus)、Showtime的《上帝之鸟》(The Good Lord Bird)和Amazon Prime Video的《地下铁路》(The Underground Railroad),赢得最佳长篇突破剧集奖。

Advertisement

《鱿鱼游戏》最近在美国人民选择奖(People's Choice Awards)成功获奖,以及在2022年影评人选择奖(Critics Choice Awards)中获得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