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凭借首部电影《一时一时的》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本地导演——叶瑞良再次在国际舞台闯出一片天,夺下逾万令吉的现金奖!

叶瑞良二度与陈翠梅(监制)合作的《家庭作业》电影企划由林亦哲担任制片,成功掳获4位决审廖庆松、李心洁、易智言和吴明宪芳心,于周三(24日)在37件参赛的全新企划中,拿下2021金马创投会议“CNC现金奖”。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家庭作业》讲述一名年轻演员拍完戏后无法抽离,因而搞乱自己和别人的现实生活。 由于无法前往台湾领奖,叶瑞良和林亦哲仅通过视讯连线方式参与今年的创投会。

叶瑞良发表得奖感言时幽默表示:“今晚去买2条鱼奖励自己,然后要和公司索取金马创投的报名费。”

Advertisement

“谢谢制片林亦哲在剧本前期就加入,并和我一起讨论,感谢他理解为什么我要拍这部电影,还要谢谢老板陈翠梅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支持,还有要谢谢自己。”

Advertisement

“我们会好好运用这笔奖金拍出好电影。”

除了入选了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人奖”,叶瑞良的《一时一时的》也曾入选2020金马国际影展“华语透视界”单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