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和Disney+ Hotstar宣布,他们将在平台上新增更多亚洲内容,包括亚太地区(APAC)20多个国家的内容,例如韩国、日本、中国、印尼和大马。从这种情况来看,迪士尼的串流媒体平台似乎试图与Netflix的成功亚洲内容竞争。

Netflix最近推出的《鱿鱼游戏》在全球大受欢迎,这是一部关于参赛者在儿童游戏中争夺诱人奖品的韩国电视剧。它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很可能万圣节的服装大多是以《鱿鱼游戏》为主题,因此,迪士尼想分一杯羹也是合情合理的。

Advertisement

迪士尼亚太地区总裁姜熡可表示:“我们正在作出另一项承诺,将公司的全球资源与亚太地区最好的内容创作者结合起来,在Disney+上开发和制作原创故事。随着OTT(over-the-top)服务成为主流,亚太地区世界级的内容不断涌现,消费者对内容的要求不断提高,我们相信现在是我们与该地区最好的内容创作者深入合作,向全球观众提供无与伦比的故事的正确时机。”

大马用户将能够于明年在Disney+ Hotstar收看“大量亚太地区的内容”,包括大马动画片《Ejen Ali》第三季。另外,即将推出的重点内容包括各种韩国和日本的作品。

Advertisement

韩国内容方面,韩国流行音乐女子组合BLACKPINK的粉丝(Blink)能在Disney+和影院中独家观看《BLACKPINK: The Movie》。这是一部关于BLACKPINK的纪录片,以纪念她们出道五周年。另一个亮点是《雪滴花》(Snowdrop),由韩国顶级演员丁海寅和BLACKPINK的金智秀主演的浪漫韩剧。

Advertisement

至于日本内容方面,迪士尼宣布将增加《迪士尼扭曲仙境》(Twisted Wonderland),它是Aniplex与Walt Disney Japan共同合作推出的一款手机游戏新作。他们也会推出《夏日重现》(Summer Time Rendering),这是一部基于 “顶级漫画作品”的动画,在日本网络漫画应用程序Shonen Jump+上的累计页面浏览量超过1亿3000万次。

其他重点内容包括热门电影《坏信号》(Susah Sinyal或Bad Signal),它是一部喜剧影集,讲述了一群酒店员工在西爪哇管理一间高级度假酒店时发生的故事;《正义的算法》(Small & Mighty)是一部关于自我探索的台湾电视剧;《珍馐记》是华语美食浪漫喜剧。迪士尼预计将于2023年前启动至少50部亚太区原创作品,而现在所公布的全新内容计划也是当中的一部分。

Advertisement

Disney+目前已登陆许多国家,包括大马用户能收看Disney+ Hotstar。用户可以选择按年、按月及按季度来订阅,订阅费分别是62令吉90仙、11令吉90仙和54令吉90仙。该平台也宣布,他们将于今年11月在韩国、香港和台湾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