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9月17日上线Netflix的《鱿鱼游戏》意外爆红,不仅登上全球电视剧排行榜榜首,也成为首部在美国占据榜首的韩剧,并放眼成为该平台的冠军收视剧集。

此外,《鱿鱼游戏》受欢迎的程度甚至促使Netflix股价创新高,从9月28日起的589美元,涨至10月1日的613.15美元,短短4天内就涨了4%;惟4日开始稍稍回落至603.35美元。

Advertisement

Netflix股价从10月4日起回落。
Netflix股价从10月4日起回落。

据彭博社报导,《鱿鱼游戏》还带动制作及投资公司的股价,其中该剧男主角李政宰经纪公司的大股东Bucket Studio股价翻了两倍,而投资该剧的私人制作公司Siren Pictures股价则攀升55%。

Advertisement

据了解,Netflix从2015年到2020年期间,共为韩国电影和电视剧投资约了7亿美元,而单单于2021年,该串流媒体平台就计划投资5亿美元。

Advertisement

韩亚金融集团分析师表示,任何一间公司都可能制作出“神剧”,因此市场变得难以预测。

此外,该剧在全球90个国家收视第一,受欢迎程度就连Netflix亚太区负责人金敏英(Kim Min Young)也傻眼。

Advertisement

“收视率还在上升,我们没有看过收视率上得那么快的作品。”

《鱿鱼游戏》约95%的观众来自韩国以外的国家,Netflix表示,该剧集已被翻译成31种语言,并被配音成13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