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日讯)拍过《一路有你》和《大大哒》等本土电影,屡破我国电影票房纪录的“Chiu导”周青元,最新作品《了不起的老爸》,在中国上周上映三天已累计收入票房3700万人民币(约2400万令吉)!

周青元是于2018年完成了贺岁片《大大哒》后,就到中国重庆执导这部原名《起跑》的电影,由中国演员王砚辉、张宥浩、龚蓓苾等主演,原本预计2020年上映,但因疫情最终延到2021年6月18日上映。

Advertisement

《了不起的老爸》讲述患有先天疾病却怀有“马拉松梦”的少年肖尔东(张宥浩饰),与一名开出租车的父亲肖大明(王砚辉饰)之间的故事。

为了儿子的身体,父亲曾经千方百计阻拦儿子跑步,可是当儿子失明后,父亲主动成为儿子的领跑员,最终帮助儿子实现了自己的马拉松梦想。

Advertisement

这部电影上周五在中国首映,票房收入就有870万令吉飙升榜首宝座,在父亲节当天更是已入票房近千万,而截至6月20日(三天)所累积的票房收入已达24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作为一名大马电影人,我很高兴在中国电影院首映当天能获得压倒性的支持。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够继续在中国大卖,并且能够在我国院线上映。”周青元在一份文告中如是指出。

《了不起的老爸》是Chiu导在中国首部大荧幕电影,并由江苏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仓圣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昊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和大马AstroShaw联合出品。

Advertisement

而Astro Shaw的负责人除了恭贺Chiu导的电影在中国大卖之外,也预告这部目前在中国超过9000家影院上映的电影,将以中文名《了不起的老爸》或是英文名《On Your Mark》在今年迟些时候会于我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