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初的电影《星际大战》中,你可能只认得反派角色黑武士(Darth Vader)是由詹姆斯厄尔琼斯(James Earl Jones)配音。

不过身高6英尺6英寸的演员大卫普罗斯(David Prowse)才是饰演这个角色的人,他于上周六(28日)过世,享年85岁。

Advertisement

在饰演黑武士之前,他于1971年在电影《A Clockwork Orange》中饰演“肌肉男”,该电影是由史丹利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执导;

《星际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之后找他来试镜,甚至给他机会选择扮演黑武士或丘巴卡( Chewbacca)。

Advertisement

大卫普罗斯表示:“你将永远记得那个坏人。”他补充,他不喜欢穿丘巴卡的毛皮服装。

Advertisement

在他成为演员之前,在1960年代曾是英国的健美冠军,以及在英国树立“绿色十字码人物”(Green Cross Code Man),该人物是针对儿童的道路安全运动中使用的角色;

他参演了电影《Star Wars :A New Hope》、《The Empire Strikes Back》和《Return of the Jedi》中的黑武士,但后来该角色是由詹姆斯厄尔琼斯配音。

Advertisement

在《星际大战》系列当中饰演他儿子的马克哈米尔(Mark Hamill)也在推特发文,为他的离世哀悼。马克哈米尔写道:“他是一位善良的人,比黑武士还来得好。”

1989年,大卫普罗斯的髋关节受伤,也面对关节炎和其他与脚踝和脊椎有关的各种健康问题,这使他无法行动;

据称,他也被禁止参与任何与《星际大战》有关的活动,因为乔治卢卡斯怀疑大卫普罗斯泄漏了黑武士是电影英雄Luke Skywalker的父亲的消息。

他表示:“当别人问及与乔治卢卡斯之间出了什么问题,老实说,我还是不知道……唯一被告知的是,我破坏了我与《星际大战》之间的太多桥梁。”

他的妻子为诺尔玛卡梅尔(Norma Scammell),并育有3名孩子,分别是史蒂夫(Steve)、詹姆士(James) 和雷切尔(Rach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