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3日讯)据香港媒体周日报道,著名动作片导演陈木胜因鼻咽癌末期逝世,终年58岁。

陈木胜1961年10月7日出生,20世纪80年代,陈木胜进入香港无线电视台工作,1983年成为杜琪峰的助理导演,帮助杜琪峰执导了《雪山飞狐》、《倚天屠龙记》等电视连续剧。

Advertisement

他五次入围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曾执导了许多脍炙人口的电影如《双雄》、《扫毒》、《保持通话》、《新警察故事》、《宝贝计划》等作品。

据报道,他是在执导由甄子丹和谢霆锋主演的《怒火》期间已感身体不适,之后去做了身体检查,不幸验出已患上鼻咽癌末期,到拍摄完成已经无法做后期制作,需交由其他人接手。

Advertisement

陈木胜近几个月在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接受治疗,由于疫情关系,亲友都不便去探望;前几日,在岑建勋联络杨受成帮助下,陈木胜得以转院,但不幸地癌细胞扩散得太快,在转院两天后已撒手人寰。

Advertisement

艺人冯德伦在Instagram用与陈木胜合作过的《特警新人类》合影来悼念这位名导,并写着:“很震惊,他是香港电影的中流砥柱,我们会想念你的,请安息。”

 
 
 
 
 
 
 
 
 
 
 
 
 

Shocked to hear the passing of Director Benny Chan. Not only was he a strong force behind Hong Kong cinema. He was Kind, Moral, a True Gentleman. We will miss you. Rest In Peace.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Stephen Fung (@fungblackandwhit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