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0年代风靡一时的巫裔流行歌手艾莎(Wan Aishah Wan Ariffin),在实行控制饮食和斋戒计划之后,狂甩31公斤的体重。

这位55岁的资深歌手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从原本令人瞠目结舌的110公斤,降至79公斤,并希望再减多10公斤以达到她的理想体重。

Advertisement

根据《Harian Metro》报导,这位演唱《Janji Manismu》而成名的歌手,很开心能够达到惊人的减肥成效,而近期的大转变也让歌迷们回想起当年她年轻时的模样。

艾莎也透露,因新冠状病毒(Covid-19, 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的缘故,她的“MPO AND AISHAH: A MUSICAL JOURNEY”演唱会已展延至明年举行,所以她打算把握时间继续减肥。

Advertisement

“至少我还有时间继续努力减肥。”

Advertisement

“起初,我对行动限制令期间被逼待在家里的状况感到担忧,因为我只会不断地进食和睡觉,所以我决定禁食。”

“我会这么做是因为知道自己一旦待在家里,便会不停地吃东西。”

Advertisement

艾莎之所以能够大幅度的减轻体重,是因为她以减少使用油腻和糖份稿的食物,并少喝罐装饮料以苏打水来取代。

“我可以为了减肥而自律,毕竟到了我这把年纪,保持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再加上我有孩子,如果我病倒的话他们要照顾我也不容易,所以我们要先控制自己的饮食。”她在与Nazrai Hijabpin联手推出的独家口罩辅助带的发布会上如是指出

至于饮食习惯,艾莎承认自己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食物。

“我可以不吃饭,但我会吃那些‘危险’的甜点如巧克力和蛋糕,不过我只是偶尔嘴馋而且分量很少。”

她指出,禁食与间歇性断食可以帮她控制体重并维持健康。

“一开始禁食时,恢复饮食后仍然会吃饭,不过后期我开始狂吃沙拉后,就自动减少吃饭了。”

“现在我还是会吃饭但分量很少,3至4汤匙就饱了,现在我更喜欢吃沙拉和水果。”

她透露,因工作太繁忙以致无法锻炼身体,不过她以桑拿和拔罐治疗的方式来保持健康。

她认为这整趟减肥之旅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能够穿上以前的旧衣服。

“我收了很多件旧衣服现在大部分都能穿上了,“有些衣服甚至还收藏超过15年,现在都可以重穿了。只是我还穿不上在粉丝俱乐部(乐队)时期的那些旧衣服。”

在80年代后期,还是学生的艾莎便已经加入了纽西兰乐队“Aishah and The Fan Club”,成为该乐队的主唱。

这支乐队的歌曲都曾打进纽西兰和大马排行榜的前20强,甚至在1990年推出的热门歌曲《Don’t Let Me Fall Alone》,还荣登《告示牌(Billboard)》百强单曲榜。

艾莎是第一位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的大马女歌手。

“或许那时候还没生孩子,所以身材才会有所不同,但我现在能穿上2010年的旧衣了。而且让我倍感惊讶的是,穿上后比我当时(2010年)穿还要来得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