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及行动限制令影响,导致本地许多剧场无法如常运作,多数的舞台演出都被迫延迟或停演!

为了能让剧场的精神在疫情冲击下得以延续,舞台表演也开始朝着直播的方式发展,进而诞生了“云剧场”!

Advertisement

舞台剧导演叶伟良及科技总监李浩峰表示,云剧场有别于传统剧场的规格,在数码平台上让观众在网站观赏现场演出。

“虽然这样的方式不像一般的传统剧场表演,但目前这样的趋势我们只能利用科技,让观众感受最接近传统剧场的舞台表演。”

Advertisement

叶伟良也希望,能借此机会让剧场文化再次在本地活跃起来。

Advertisement

也是云剧场创办人的叶伟良及李浩峰指出,这次疫情打开了大家接受新事物的阔度,既然无法在短期内回到剧场,那业界也只好做出改变,把剧场及网络直播结合,尽可能把剧场魅力带给大家。

“不仅如此,我们也希望网络直播的方式,吸引更多来自不同地方的观众同时观赏戏剧表演,跨越地域的界限,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Advertisement

而作为云剧场的首炮演出,他们则选择了早于2015年演出的同志故事《老鸟》带给观众。

据了解,《老鸟》是一部单人剧,由资深舞台剧演员徐世顺饰演一名年过半百的同志,而角色Sam将会叙述他即将结束生命前的人生要事,其中包括小时候被欺负、刻骨铭心的初恋,与母亲的相处等。

本地知名演员徐世顺,将会塑造一个更接地气的《老鸟》,让观众感受本土风情。-图片截图自云剧场网站-
本地知名演员徐世顺,将会塑造一个更接地气的《老鸟》,让观众感受本土风情。-图片截图自云剧场网站-

也是《老鸟》导演兼制作人的叶伟良表示,这一次的云剧场直播在镜头前还原舞台魅力是一大挑战,而经过5年的洗礼,也让他们这批原班人马对《老鸟》有了不一样的诠释。

曾获奖无数的演员徐世顺,也趁此机会为此剧注入北马中文和福建话的腔调,浓厚增添我国的色彩,为此角色进行了彻底的塑造。

徐世顺参与舞台剧演出已超过20年。他能操多种语言,也能掌握男女角色,可刚可柔。曾凭《夜行动物》里的“男人”和《老厝》的“初五伯”获得第十届戏炬奖最佳男演员及第十二届戏炬奖最佳男配角。

2016年更凭“uncle”一角,荣获Short+Sweet戏剧节终极演员大奖Samantha Schubert Award,在2017年出演首部槟城福建电影《海墘新路》,饰演“阿财“一角也备受好评。

据观察,为了让云剧场更贴近传统舞台剧的形式,该网站除了观看直播,也加入让观众互动交流、拍照留念、签到及乐捐等功能!

只需要13令吉你就可以支持本土创作,让本地剧场继续发光发热,你也可以到www.cloudtheatres.com了解更多购票及演出详情,《老鸟》将会在来临的周六(5月30日)晚上8点30分在线上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