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1日讯)从1969年首播并获得吉尼斯世界“最长命”动画纪录的日本卡通《海螺小姐(Sazae-san)》,因制作受疫情干扰,将被迫停播新剧集,改以重播方式播出,写下四十多年来首例。

《海螺小姐》每集30分钟,在周日晚间播出,是在日本非常受欢迎的周末节目。剧情围绕女主角海螺太太的生活,海螺是个性开朗、有点迷煳的全职家庭主妇,与她的双亲、丈夫、儿子及弟妹同住的趣事。

Advertisement

-Sazae-san官网截屏-
-Sazae-san官网截屏-

2013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已经认证《海螺小姐》动画版为“播放时间跨度最长的电视动画片”,甚至还打败了美国的《辛普森家族(The Simpsons)》,但这部卡通目前制片过程因疫情受阻。

富士电视台指出,目前已暂停《海螺小姐》的动画配音,以确保工作人员安全。他们在官网宣布将从5月17日起停止播出《海螺小姐》新剧集,将以重播两年前的剧集取代,并会尽快宣布恢复新剧集的日期。

Advertisement

据该电视台称,此次《海螺小姐》的新作停播,是1975年2月起的1个月间因石油危机影响,而重播旧作以来的第2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