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行各业难逃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一直对串流平台电影有所抗拒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AMPAS)也不得不低头,为了来年奥斯卡盛会能顺利举办,该理事会宣布改变一项临时赛制,以迎合市场!

由于今年许多电影都无法如期上映,奥斯卡理事会决定允许在串流平台上架的电影,角逐来年第93届奥斯卡奖项。

Advertisement

以往,参赛电影都必须在洛杉矶电影院上映至少连续七天,并且每天播出三场才能获取参赛资格。若该理事会不打破传统,将会有许多电影无法参赛。

“所以奥斯卡特别允许今年在串流平台上架的电影作品,都能参赛。”

Advertisement

然而,对于Netflix、Amazon等串流巨头想要角逐奥斯卡的大奖,他们除了要确保电影合乎资格,还需要准备实体版影碟给理事会在其只限会员的观映室播放。

Advertisement

该学会高管道尔哈德森(Dawn Hudson)及大卫鲁宾(David Rubin)强调,只有在电影院才能享受及体验最好的观影效果。

“但在目前这段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我们会向会员提供帮助,若情况允许,我们还是会让参赛电影在亚特兰大、芝加哥、迈阿密、纽约和三藩市进行巡映。”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这次的更动,还是给逐渐大众化的串流平台电影一个机会,登上固守传统的学术舞台,未来也可能会改变串流平台的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