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演员、导演、制片人,上月27日出席了提名者午宴,这是奥斯卡有史以来举办第一次纯素宴会。

奥斯卡金像奖承诺在颁奖典礼前,在好莱坞杜比宴会厅(Roy Dolby Ballroom)举办的宴会中,只提供纯素食菜单。

Advertisement

奥斯卡金像奖的声明表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是一个来自世界各地说故事人的组织,因此有责任去帮助这个世界。

“过去10年,学院一直致力减少碳足迹。过去7年,奥斯卡的节目已经达到零碳。我们将扩大可持续发展计划,最终目标是达到碳中和(总释放碳量为零)。”

Advertisement

奥地利名厨Wolfgang Puck及团队为奥斯卡晚宴准备了丰盛佳肴,虽然食材80%是素食,但花样翻新,精致可口,湖南风味的素炒茄子、绿茶波霸口味的布丁,都是今年新创项目。

Advertisement

除了颁奖典礼前的宴完全完全不提供肉类食品,“州长舞会”颁奖典礼后的正式晚宴也将采用70%的素食菜单。另外,颁奖典礼前后的宴会中都不会使用塑料瓶。

今年1月初举行的金球奖首次推出了全素宴会,此后的美国演员公会奖也效仿了此举,而后今年的美国评论家选择奖同样也采用了无肉菜单。

Advertisement

颁奖典礼当天除了采用大量的素食菜单,奥斯卡也和去年一样,没设主持人,更多详细报导可浏览原来没有也OK!今年奥斯卡再无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