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针对黄明志4896跨年倒数演唱会取消风波,主办单位星艺娱乐(Star Planet)高层召开记者会澄清,没有“交换场地档期”或“要求100万令吉赔偿”一说,并会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星艺娱乐在13日时发出声明称和黄明志因为双方合作因无法发成共识,故取消帮他主办的31日跨年演唱会,而黄明志14日晚上上传视频回应有关演唱会取消事件,并于影片中飙骂星艺娱乐。

Advertisement

星艺娱乐总裁拿督符侑辁、营运总监刘家雯及总经理纪佳评在周三出席了这场记者会,并认为大马艺人黄明志控诉的视频和贴文已经严重影响公司形象,所以必须对演唱会取消风波的来龙去脉作出解释。

刘家雯:是黄明志团队主动要求合作

Advertisement

营运总监刘家雯指出在今年5月黄明志属下NSP Entertainment的代表找上我们,因为他们没有自己办过万人演唱会,想说找一个有经验的主办单位来承办黄明志的4896世界巡回演唱会。

Advertisement

因为黄明志团队原本已经申请到permit,也订了12月14日的亚通体育馆场地档期,过后达成协议确定要在31日举办后,星艺娱乐也应承帮忙“处理”这个场地档期,最后由韩国男团EXO的演唱会来填补。

刘家雯也出示她和这位代表的Whatsapp对话截屏来证明,不过她也声明这些证据以后可能要上庭,所以媒体暂时不可公开。

Advertisement

星艺娱乐为黄明志演唱会发放在KLCC的LED宣传视频截图。-星艺娱乐提供-
星艺娱乐为黄明志演唱会发放在KLCC的LED宣传视频截图。-星艺娱乐提供-

另外对于黄明志控诉没有做宣传部分,刘家雯指称单单电台广告也已经花了3万令吉,加上全国九个大型LED看板和新闻稿,所以是子虚乌有。

“至于三个月不能接任何商演活动,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行规,而且只是限制不能接在马来西亚区域的公开活动,并没有禁止国外,甚至还破例给黄明志出席10月31日有千多名观众的慈善活动!”

而黄明志指控的对演唱会取消事件不知情,甚至说星艺娱乐要他们用100万令吉买下主办权,刘家雯回应说:“根本就没有这回事!我们在11月26日已经通知他们会取消并开会商讨解决。”

黄明志演唱会电台宣传社交媒体截图。-星艺娱乐提供-
黄明志演唱会电台宣传社交媒体截图。-星艺娱乐提供-

“NSP娱乐公司则在12月7日回函给我们,希望不要公开关于演唱会取消的消息,并希望用NSP公司名义拿回主办权,并答应归还星艺娱乐在签约时支付的艺人酬劳,而不是他说的100万令吉买回主办权。”

“不过因为后来几次会议都不能达成共识,而且到12月13号黄明志的团队还没给回应,作为主办方我们必须对外宣布,因为要对大众有个交代,我们也不能继续卖票要处理退款事宜。”

“100万令吉是他们询问若NSP自己要主办演唱会需要用到多少钱时,我们给他们的预算建议。至于演唱会场地被收回,我们一定要通知场地取消,他们才能空出档期给黄明志或者是其他主办单位申请。”

“同样的演唱会的三张许可证取消,购票系统被关闭,也是因为全部都是用星艺娱乐的名义申请,所以演唱会取消自然全部取消,黄明志团队要自己主办就必须重新申请。”

符侑辁:Tokok视频触及公司底线而取消

符侑辁指出,星艺娱乐公司的文化和规定都是以鼓励和平与欢乐的音乐为主,却不鼓励有关政治、种族、宗教和愤世嫉俗的音乐及行为。

“从签约直到宣传,我们的公司不停地提醒NSP,不希望用这样的方向去宣传演唱会,当看到TOKOK 093,这超过我们的底线,公司股东和朋友都非常担心。”

因而,该公司在黄明志于11月23日上传的“tokok093”视频触及公司底线后,董事会召开会议后决定取消举办原定于12月31日在亚通体育馆举办的黄明志《4896》世界巡回演唱会。

“而且我再次强调,我不是PUSPAL(海外艺人表演与电影播放中心委员会)的成员。黄明志的视频出炉后我和家人都受到网民的恶意留言信息威胁,这让我很担心自身和家人的安全,我会考虑对这些威胁事件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