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为了在马艺博(Art Expo)所展出的画作,特地从韩国釜山电影节赶回来的大马艺人李心洁依旧神采奕奕,对于能够入围金马奖她觉得是个肯定,还预告明年将会开个人画展!

李心洁是于周四出席在吉隆坡外贸大厦会展中心(MECC)举行的第13届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马艺博,Art Expo)预览活动,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虽然12日是釜山电影节的闭幕仪式,但李心洁说不会特地飞过去参与。

“因为要赶回来出席这个活动,所以不会再飞回釜山了,而且我差不多2号到昨天(9日),已经在那边呆了七八天,当评审加上《夕雾花园》全球首映,所以我每天都很忙。”

Advertisement

“观众看了电影很喜欢和感动,因为大部分是韩国观众,所以对于电影中很多世界第二大战亚洲国家的情节都有感触,在问答环节很多人举手问问题,而且问之前都表达对这部戏的喜爱,真的很开心。”

Advertisement

多部大马电影入围是很大的肯定

李心洁在马艺博的预览活动上,和众嘉宾相谈甚欢。-杨琇媖摄-
李心洁在马艺博的预览活动上,和众嘉宾相谈甚欢。-杨琇媖摄-

“能够入围金马奖就是个肯定,我以前有入围过女主角,但没有一次过获得这么多的提名(9项),而且这些都是大奖提名,我自己也当过评审,从几百部电影脱颖而出,对大马电影而言已经是最大的肯定。”

Advertisement

“至于拿奖是实力还要靠一点运气,没去多想,只是觉得很多人入围,加上《夕雾花园》又当选为闭幕片,到时一起看完电影后参加金马奖,想到就开心,而且是大马第一次有这么多电影入围。”

“从我收到剧本(《夕雾花园》)到今天,我一直觉得这是一部很棒的电影,而且现在入围就能够把大马电影推向国际舞台。台湾会在11月先上映这部电影,大马应该是明年1月会上。”

对于一起入围的另一位大马女星杨雁雁,李心洁表示是良性竞争。“我很喜欢杨雁雁,她是一个很棒的演员,我觉得金马奖能够有两位大马演员入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所以不管谁得奖我都会很开心。”

参与马艺博为明年个展热身

李心洁在马艺博的自己作品的分区合影。-杨琇媖摄-
李心洁在马艺博的自己作品的分区合影。-杨琇媖摄-

至于为何会将自己的作品放在这个艺术博览会展出,李心洁说是为了明年将举办的个人画展,当做是预告或是热身。

“八年前在台湾开了一次画展,大概在二十多年前因为外婆过世很难过,看了一步法国电影《米娜的故事》,就学画画用作宣泄超越语言的一些情绪。”

“这几年怀孕生双胞胎,忙到机缘到了,就跟马艺博的主办单位合作,这两幅是主办人到我家看了所有作品后,很喜欢然后挑选出来的,都是非卖品,当做是热身或者是预告明年会开个人画展。”

画风多变但线条不变

“我的画都是跟着系列分批完成,有了两个孩子以后真是非常的忙,都会利用碎片时间来完成,试过画到手关节痛得什么都不能做,要休息好几个月,因为都是很细很细的线条要花很长时间。”

“我个性比较多变,所以不会固定一种风格,而且我在画的时候会想到几个系列,然后就会分类。因为我有禅修,画画是进入自己的内心世界,虽然会改画风,不过会一直存在(不变)的就是线条。”

聊孩子幸福满溢

李心洁其中一幅作品《心之光》。-杨琇媖摄-
李心洁其中一幅作品《心之光》。-杨琇媖摄-

对于跟孩子聚少离多,李心洁坦言会想孩子,而且尽量都不离开孩子超过一个星期,每次离开后会很想念,回来相聚时都会觉得母子俩感情更深刻。

“我昨晚回来的时候孩子已经睡着,早上的时候小儿子醒来看到我,就很可爱的抱着抱枕含情脉脉地看着我,然后钻到我怀里撒娇说‘妈妈我爱你’,我觉得我小儿子太爱演戏,而且是内心戏。”

李心洁聊到儿子就一脸的幸福洋溢,并说有一个系列是画自己的孩子,然后她的孩子也有画画,希望有机会能够和儿子一起开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