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31日讯)集齐两大男神布莱德彼特以及莱昂纳多的《好莱坞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日前已在北美上映,但电影中塑造的李小龙形象让其女儿李香凝非常不满!

李香凝指出这部电影把李小龙描绘成一个傲慢又脾气暴躁的人,而这一切都不符合现实。她指作为当时于荷里活的亚裔演员,李小龙需要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在充满种族歧视的电影圈突围而出。

Advertisement

虽然她理解电影把李小龙描绘成这个形象的原因,但她并不认同这部电影导演昆汀的做法,而且没有必要再一次把他生前已经受到过的歧视和嘲笑再次放于电影中。

《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其中一幕,是李小龙傲慢和盛气凌人的挑衅,与布拉德•皮特饰演的替身克里夫•布斯在《青蜂侠》片场大打出手,结果还被布斯给狠狠教训了。

Advertisement

李香凝指出虽然一直以来很多人希望挑战自己的父亲,但他却总是会避免这些不必要的冲突。“我坐在电影院里,看到别人嘲笑我的父亲,这让我很不舒服。”李香凝说道。

Advertisement

李香凝还表示,这部电影用夸张讽刺的手法描绘了很多人物,但是史蒂夫•麦奎因就没有被讽刺。电影在描写剧本时也没有咨询李小龙方,所以李香凝在知悉电影上映去看了才会如此地生气。

不过她强调,她对饰演李小龙的演员迈克·毛(Mike Moh)没有意见,认为他演绎得不错,也是李小龙的影迷,但就是被塑造成了一个夸张讽刺的形象。

Advertisement

这部电影将会在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8月15日),大马全国院线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