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7日讯)暌别39年的著名恐怖惊悚片《闪灵(The Shining)》,续集《睡眠医生(Doctor Sleep)》推出电影预告,重现许多经典场面致敬前作!

由史丹利寇比力克(Stanley Kubrick)执导、积尼高逊(Jack Nicholson)主演的恐怖电影《闪灵》在1980年上映后,凯迪游戏深深影响着往后观众对恐怖电影的诠释。

Advertisement

而在时隔将近40年后,《闪灵》推出改编自“恐怖大师”史提芬金同名小说的续集《睡眠医生》,并由在《星球大战》饰演年轻Obi-Wan Kenobi的伊云麦葵格(Ewan McGregor)演出成年版Danny。

续《闪灵》剧情,由于童年在Overlook酒店的可怕回忆让Danny患上创伤后遗症,他试图透过酒精压抑“闪灵”的能力,希望过平淡生活,却遇到和他拥有相同能力的女孩Abra 。

Advertisement

而Danny及Abra两人相遇,也令酗酒的Danny重新振作,回到逃避了35年的Overlook酒店,一探究竟当年发生的事。

Advertisement

在这部电影的首发预告中,有不少向前作《闪灵》致敬的画面,让影迷回忆前作的设定,并借此建立两部电影的关连,尤其是经典的“REDRUM”一词,从镜子上看则变成“MURDER”惊悚感十足。

而Danny和同样拥有“闪灵”力量的Abra,两人一同从睡眠中惊醒,之后Danny带观众回到《闪灵》的回忆,指他“只遇过几个我们这样的人”,可是Danny最后表示“他们都死了”。

Advertisement

及后镜头一转,大量《闪灵》的经典场面出现,当中包括血从电梯涌出及《闪灵》最经典一幕,Danny从破烂的门探头窥看等,连《闪灵》的配乐都一并回来,让影迷万分期待。

这部电影预计在11月8日于北美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