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3日讯)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G)辱华风波后,又一家品牌遭殃,香港武打男星甄子丹近日在米兰时装周上为德国品牌菲利普普莱茵(Philipp Plein)站台走秀,却被网民“起底”该品牌在十几年前有过辱华事件。甄子丹周六发声明与Philipp Plein切割关系,火速回香港。

甄子丹工作室昨天在官方微博发出声明后,周日凌晨又连续两次发文,首先贴出一张在机场的照片说:“回家!有国才有家!日后必定慎重过滤合作伙伴。感谢大家监督!”

Advertisement

相隔不到10分钟工作室再发文表示,原定与此品牌尚有其他在米兰时装周期间的合作约定,已经全部终止。

“甄子丹先生与太太现离开米兰返回中国香港。本工作室团队同仁会对此事深切检讨,日后的工作必定谨慎过滤筛选。为甄子丹先生及大家带来的困扰再次深表歉意。”

Advertisement

搜狐娱乐报导讯,甄子丹周六在米兰时装周上为早前因“辱华”事件备受争议的时装品牌走秀,并担任闭场模特儿,引发争议。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时尚设计师品牌PHILIPP PLEIN曾发售一款印着FUCK YOU CHINA字样的T恤,袖口部分绣有滑稽的清朝小人。此事在品牌进军中国市场后引发争议,品牌迫于压力出面致歉。但在道歉信的落款部分,却设计成一个下跪的清朝辫子头。

PHILIPP PLEIN品牌2017年1月11日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店开幕时,曾邀多名中国大陆艺人出席。

Advertisement

在甄子丹踩到“地雷”后,有中国网民“加码”留言指出,“这个辱华品牌我们的京东和淘宝都有卖”。但也有中国网民说:“爱国真是一个武器,看谁不爽,喷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