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19日讯)虽然曾因股票交易遭证监会处罚,不过近来保持低调的中国电影明星赵薇,周三在葡萄收割季首日,来到法国圣伊波利特自家酒庄Château Moniot推销红酒。

现年42岁的赵薇在这座2011年与丈夫黄有龙一道购入的酒庄内,向媒体和来宾推销其酒庄出产的红葡萄酒。

Advertisement

从北京专程赶来的赵薇略显疲倦,但始终保持着笑容,面对酒类媒体及明星刊物摄影师闪烁的镁光灯,并亲手摘下几串葡萄。

据悉Château Moniot酒庄是建筑于17世纪的金黄色石头建筑,当时是属于法国路易十三国王的领地。

Advertisement

赵薇告诉《法新社》记者,她以前常喝白酒和清酒,不过后来因为了解到喝红酒对心脏好,所以她现在都只喝红酒。

Advertisement

她也雄心勃勃的透露,要把自己的酒庄变成一座名酒庄,把自家酒庄出产的红酒,变成波尔多地区标志性的红酒之一。

为此她特地请来了被视为法国传奇酿酒师傅之一,曾经是极其著名的佩楚酒堡的酿酒师 Jean-Claude Berrouest。

Advertisement

赵薇拥有的这座酒庄位于圣爱美农产区,酒庄占地7公顷,种植80%美乐及20%品丽珠,出产以其名命名的几款红酒。

这个酒庄每年出产3.5万瓶红酒,除了在法国本土出售之外,同时也出口到新加坡、日本、中国以及加拿大等地。而中国市场目前已成为波尔多红酒的主要市场之一。

因此不只是赵薇,就连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在两年前买下位于波尔多的萨尔斯酒庄(Chateau de Sours),占地面积85公顷,园内拥有一个18世纪的古堡,而且红酒和白酒的年产量为50万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