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羽球强国的马来西亚,成绩却每况越下,本届雅加达-巨港亚运会在一哥李宗伟因病缺席的情况下,首次8强全军覆没颗粒无收!

根据《星报》观点评论,这也是马羽队自1986年首尔亚运会后,首次面临空手而归的情况!

Advertisement

近期羽球队的低迷战绩,也警示着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马羽队想要拿下奥运首金已经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而马羽总也在今年其他三项大型赛事中失利,其中包括无法在共运会中捍卫团体赛冠军宝座,以及无法达到三金目标。而在汤姆斯杯决赛圈中,大马男团亦无法达到半决赛的目标。

Advertisement

8月的南京世锦赛,亦没有一位马羽总球员获得奖牌,仅有已经退出国家队的自由人刘国伦带回一枚铜牌,让大马不至于在该项赛事颗粒无收。

Advertisement

在大马球迷殷殷期盼马羽队能够在亚运会交出亮眼成绩之时,他们却悲惨地失败了。而且这次因为一哥患上呼吸系统问题缺阵,马羽总已经放低赛前目标为两枚奖牌的情况下,还是无法达标!

原本大家期待世界排名第11的奥运银牌男双“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世界排名第6混双吴顺发/赖洁敏、以及世界排名第9的奥运混双银牌陈炳顺/吴柳莹能够摸牌!

Advertisement

而这三对组合也在赛程进行中给予了顽抗的战斗精神,但不幸的是,没有人会记得失败者。

在李宗伟不知何时才能病愈归队的情况下,在2020年东京奥运之前,要训练出一个能挑大梁的男单,是教练拿督米斯文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因为马羽队不能再有“宗伟依赖症”了!

现任马羽总会长兼大马奥理会会长拿督斯里诺扎,在受访时承认这届亚运马羽队无法达标所以任务失败,并呼吁迅速采取严厉措施来遏制大马羽球的衰落。

他说:“发挥不稳定和球员的心理素质不够强,是一直以来面对的问题。我已经要求教练和训练委员会主席拿督黄锦才,去找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我希望球迷可以给我们多一些时间去重返正轨。”

这些言论有没有很熟悉的感觉?好像每次大赛失利后都会有同一番话出现。而且这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听到这番话,除非大马羽球员能够振作起来,以及马羽总停止腐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