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的擂台,终于摆定了。“王对王”生死一决,将在5月9日大选开战。对手是民政党主席拿督马袖强和行动党强人倪可敏,争的是安顺国会议席。

倪可敏来势冲冲,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一场沸沸扬扬的群众大会,隆重宣布提名倪可敏为本届大选安顺国会议席候选人,而且,承诺一旦希盟夺得中央政权,倪可敏将被委任为内阁部长。

Advertisement

当提名消息被宣布时,群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可是也有不少的选民,心里一片空白,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倪可敏出身律师,辩才出众,据报道,他当时赢来的掌声,比在场行动党领袖更大更响。

他接着也宣称要打出两张王牌。一个要换政府,另一个要换部长。

Advertisement

行动党南下,要在阿依淡剿灭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同时挥军直捣安顺,要打倒民政党主席马袖强。一箭双雕,相信是行动党元老林吉祥一手造成“王对王”的最后一搏,以便为变天铺路。

Advertisement

林吉祥的“杀性”手段,要一手毁掉国阵两个华基政党马华与民政党,已经引来华社不少的反弹。

他赶尽杀绝的手段,当年斗垮民政党元老敦林苍佑和丹斯里许子根两位槟城首席部长,最终夺取槟城州政府,让林冠英上任,可说是功有所成。这次剑指魏家祥医生和马袖强,还是离不了行动党一贯的政策,以华制华,也令华社感叹不已。

Advertisement

倪可敏放弃太平的安全区,受命攻打安顺,甚至于刘镇东受命攻打魏家祥,都是出于行动党要夺取布城的野心大计划。可是对华社而言,魏家祥在内阁里外勇于发言,在教育经济方面,替华社立下不少功。而刘镇东也是反对党阵营里,不可少的人才。

另一方面,马袖强温文雅尔,刚从2014年补选中以238微小的多数票赢回安顺议席,苦苦耕耘10多年,也带动安顺的发展,受到当地居民相当的爱戴。他的对手倪可敏也是行动党崛起的人才。他们4个候选人中,任何一个人输掉,对华社来说都是一个莫大的损失。

马袖强可能看到当晚行动党宣布倪可敏为候选人时,万人空巷,感叹说这是一场的苦战。而倪可敏也承认他只有48%的胜算,安顺这役是他从政以来最大的挑战。

有人感叹地说林吉祥真的要赶尽杀绝吗?在拥有222席的国会里,真的容不下多两个华人代表吗?对许多华裔选民来说,5月9号投票那一天,也可能是痛苦的一天。

画X给任何一位候选人,对另一位落选的华裔领袖,都是一种内疚。

 

注:作者立场不代表《M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