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大马领先的眼镜零售商Focus Point Vision Care Group Sdn Bhd(Focus Point)推出“Focus Point Sightsavers”特许经营计划(pakej francais)。

这项计划可利用国内贸易及生活成本部的国民企业有限公司(Pernas)所提供的特许经营融资,从中节省高达70%的企业启动成本。

Advertisement

当种还涵盖灵活的营业时间、具有成本效应的营业场所翻新和可负担的启动资金。

Focus Point首席执行长拿督廖俊亮指出:“我们在眼镜行业拥有35年经验,自2002年起,开始为企业家提供特许经营的业务机会,更在2009年被评为年度特许经营(franchise of the year)。”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提供了广泛机会,欢迎相关领域专业人士踊跃参与此次的计划,我们会提供营销支持和专业内部培训工作等,希望我们和Pernas可建立更多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强大马特许经营的发展。“

Advertisement

他还提及,在这项特许经营计划下,目前已经成功开设3间分店 ,分别位于雪州Subang Bestari、芙蓉Sendayan和柔佛麻坡。

廖俊亮周三(28日)出席在吉隆坡Majestic酒店举办的“Focus Point Sightsavers”特许经营计划推介礼和签署备忘录仪式上,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出席者包括企业发展及合作社副部长拉玛南、国民企业有限公司营运长东姑莫哈末法德礼和秘书长苏莱妮等。

廖俊亮(坐者右起)与莫哈末法德礼签署备忘录,由拉玛南(后排左起)、依温贝尼迪和苏莱妮见证。-方贝欣摄-
廖俊亮(坐者右起)与莫哈末法德礼签署备忘录,由拉玛南(后排左起)、依温贝尼迪和苏莱妮见证。-方贝欣摄-

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长拿督依温贝尼迪致辞时提及,在2023年,Pernas已拨款2523万令吉,为155名特许经企业家提供高达594个机会,今年则拨款5000万令吉,目标是让290名企业家受益。

他指出:“我国的特许经营行业持续发展中,2021年销售额跃升105.48%,即300亿令吉,相比起2020年仅有146亿令吉。”

他还说:“Focus Point和Pernas的合作是最好‘动力’,而且Focus Point更是行业内最佳榜样且经验丰富,希望更多企业家可以特许经营方式扩大原本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