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著名电商平台虾皮(Shopee)将跟随政府政策,从3月1日起调整服务税(SST),从6%提高至8%。

根据Shopee发布的通告显示,该平台将会调整各种收费的百分比,包括手续费(Transaction Fee)将从之前的1.2%调高至2.16%,市场佣金费(Marketplace Commission Fee)则从2.65%至4.24%,调高至2.7%至4.32%。

Advertisement

另外,参与Shopee现金返还计划(Shopee Cashback Programme)的商家需缴付的费用,从3.18%调高至3.24%。

参与免运费计划(Free Shipping Programme)的售价需缴付的费用从5.30%调高至5.40%;同时参与Shopee现金返还计划和免运费计划的商家将被征收的费用从7.42%调整为7.56%。

Advertisement

其他Shopee Mall佣金费用(Shopee Mall Commission Fee)卖家钱包高频提款(Seller Wallet High Frequency Withdrawal)同样会有所调整。

Advertisement

大家可以查看以下图表,以了解更多详情:

-图摘自大马Shopee网站-
-图摘自大马Shopee网站-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这次的调涨相信最终还是会转嫁给消费者身上,此时此刻,身为精明的消费者,最好货比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