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环境污染已成为日益严重的问题,许多企业也针对此课题提供了不少解决方案,其中一个最直接的方法是回收利用。

为了实现该目标,大马最著名的清真饮料公司Etika与日本高品质聚丙烯 (PP) 和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 制造商広之工业(马)私人有限公司( Hiroyuki Industries (M) Sdn Bhd) 携手推出“拯救聚乙烯对苯二甲酸脂(PET)瓶子”活动(Lets Rescue PET Bottles)。

Advertisement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日前在吉隆坡MyTown购物中心举办为期3天的“Program Kempen Kepenggunaan”活动,Etika和広之工业(马)私人有限公司在该活动宣布“拯救聚乙烯对苯二甲酸脂瓶子”活动。

该活动由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隆重揭幕。这项为期一年(从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的环保活动,旨在通过收集和回收消费后的PET瓶,然后把它们变成可重复使用的材料,从而建立一个更好和更健康的环境。

Advertisement

Etika集团(大马、新加坡和汶莱)首席执行员桑塔鲁班图里(Santharuban Thurai Sundaram)表示,该公司主要着重在可持续发展,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生活质量,这与他们创造丰富生活的使命是一致的。

Advertisement

“由于Etika和広之工业(马)私人有限公司都有相似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相信这次的合作将为保护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此项目,我们希望能减少原始原油、天然气、二氧化碳的消耗,同时在环境中消除塑料废物,创造可持续的循环经济。”

亚历山大也强调了消费者在固体废物管理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回收过程在资源和环境管理中的重要性,这与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的消费者赋权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中概述的目标一致。

Advertisement

“此次能够促成贸消部与Hiroyuki-Etika之间的企业合作,完全符合‘协同政府’的精神,旨在通过学校的消费者俱乐部和全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学生消费者运动 (Student Consumer Movement)来培养消费者意识,特别是在巴生谷。”

为了提高民众的环保意识,Etika和広之工业(马)私人有限公司携手与巴生谷的270所学校合作,举办有趣的环保比赛。除了收集最干净的瓶子,参赛的学生们还需要提交以回收PET瓶为主题的电子海报和一本阐述爱护环境重要性的电子书。

参赛的学校在每月将收集到的PET瓶交给有关单位时,即可获得每公斤50仙的回酬。

PET瓶收藏量排名前三名的学校将获得以下奖品:

  • 首奖:5000令吉
  • 二奖:3000令吉
  • 三奖:2000令吉

此外,排在前五名的学校还将有机会参观広之工业(马)私人有限公司在柔佛新山的工厂,让他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回收和废物管理的价值,并亲身体验及了解该公司如何制造产品。主办单位将于2023年9月公布获奖者。

桑塔鲁班图里表示:“任何一个小举动总能起到微妙的作用,从小就灌输孩子绿色环保知识是很重要的。可持续发展计划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希望这个项目不仅能够造福环境,还能教育下一代将它们变成自己的日常习惯。”

Etika鼓励所有巴生谷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通过https://forms.gle/QPS4K2Lqv672SAU98报名参赛,为爱护环境献一份力。

欲知更多关于Etika和其可持续发展计划的详情,请浏览www.etikaholding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