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大马区第14届亚洲青年设计师大奖(AYDA)竞赛已圆满落幕,莫哈末阿夫扎尔(Muhammad Afzal)和艾米拉(Amirah Afiqah)分别获得建筑类别和室内设计类别的金奖!

由Nippon Paint主办,IJM Land Berhad长期协办的AYDA 2021,共接获1276份建筑类别和室内设计类别的参赛作品。

Advertisement

今年的主题为“通过设计加强同理心” (Amplifying Empathy Through Design),,旨在挑战新一代设计师对超越一维空间的设计,融入消费者日新月异的需求,同时须考虑可持续性和环保等因素。

Nippon Paint集团董事经理姚成兴先生表示:“现在的设计必须非常人性化。设计师在最大化商业价值之余,必须照顾自然和人类的情感。”

Advertisement

“获奖者在他们的作品中明显地突出了主题思想,并有意识地把可持续性、社会和情感因素结合到其中。 恭喜今年的优胜者!”

Advertisement


其中来自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的莫哈末阿夫扎尔,以“昌盛社区中心”为主题的作品荣获建筑类别大奖。

该作品中以创新设施为社区的企业提供资源,让人们在“新常态”下能够维持生计和生活,以实现和谐和具弹性的社会经济社区。

而来自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的艾米拉,则以“红树林”为主题的作品成为室内设计类别的优胜者。

Advertisement

她的作品构思了一个集各类活动为一体的农业中心,其中包括商业活动、社会活动、教育活动和环保活动,体现人类在红树林生态系统中维持可持续性生活。

两人将携带获奖作品代表马来西亚参加国际总决赛,届时将与16个国家的选手一较高下。

此外,他们将会明年前往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学院,参加为期6周、价值1万美元的全额赞助设计探索课程。

Nippon Paint于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启发了成千上万年轻且有才华的学生设计师。-AYDA2021供图-
Nippon Paint于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启发了成千上万年轻且有才华的学生设计师。-AYDA2021供图-

自Nippon Paint于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AYDA竞赛已从区部赛事蜕变为国际赛事,遍布亚洲16个国家,并启发了成千上万年轻且有才华的学生设计师。

你也可到在AYDA官网脸书观看完整的颁奖典礼视频,链接为https://www.facebook.com/AYDA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