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国家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召开今年第三次会议决定,隔夜政策利率(OPR)维持在1.75%。

国行发文告说,该委员会认为这项货币政策恰当及宽松。

Advertisement

“随着疫情构成不确定性,货币政策的未来立场将继续按照新数据和资讯,以及对通货膨胀和国内增长整体展望前景的影响而决定。

“国行依然致力于酌情运用政策杠杆,为可持续的经济复苏创造有利条件。”

Advertisement

另外,国行指出,在国内推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进度也将提振情绪,有助于经济活动的复苏。

Advertisement

国行说,尽管各国的步调或许各异,但全球经济复苏持续强劲,特别是主要经济体,这由制造和贸易活动的改善所支撑。

“正在美国推动的疫苗接种计划和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其他主要经济体的政策支持,将进一步促进国内需求的改善。”

Advertisement

然而,国行说,一些经济体的复苏轨迹可能会因重新收紧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而中断,最近金融市场的动荡已有所消退,金融状况继续支持增长。

“增长前景依然处于下行风险,这主要是基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及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的潜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