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下,银行机构已做好准备,协助受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和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影响的民众。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银行公会(ABM)和伊斯兰银行协会(AIBIM)表示,CMCO或EMCO地区的贷款者和客户,若在偿还贷款或融资上遇到困难,应立即与银行联系请求还贷咨询协助。

Advertisement

两银行公会于12日(周一)发文告指,银行已准备好根据贷款者的财务状况,提供还贷咨询协助;若贷款者或客户由于行动受限而无法进行面对面沟通,可通过电邮或通话与银行联系。

为确保贷款者、客户和银行员工安全,在CMCO地区的银行将会提高警惕,并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同时,他们建议受影响地区的民众,可查看各自的银行网站,了解营业时间或非柜台服务的变动详情。

Advertisement

文告指,民众依然可使用自助服务方式处理银行事务,例如银行提款机(ATM)和自助存款机。

欲了解更多有关还贷援助详情,可浏览ABM官网、拨打03-2026 8002/8003 ,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Advertisement

若协商后依然面对困难,贷款者或客户可通过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或电国行热线 1-300-88-5465 联系国家银行;您也可致电 03-2616-7766 ,以联络贷咨询与债务管理机构(AKPK)。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于12日(周一)宣布,雪兰莪、布城、吉隆坡和沙巴实施CMCO,其中沙巴CMCO期限为10月12日至26日,其他3地区则从10月14日至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