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大马统计局(DOSM))公布,我国5月份失业率攀升至今年最高水平的5.3%,失业人数增至82万6100人。

自4月份失业率达至5%以来,情况已经进一步恶化。

Advertisement

大马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失业人数从3月份的61万500人(行动限制令的第一个月)急剧上升至4月份的77万8800人,而5月份的失业人士增加4万7300人至82万6100人。

与去年5月份的51万9800名失业人士相比,今年5月份的失业人数增加了30万6300人。

Advertisement

大马统计局局长拿督斯里莫哈末乌兹尔发表文告说,比较之下,5月份的失业人数,比3月及4月低很多。

Advertisement

他分析说,这可能是因为政府落实振兴与刺激经济配套后,一系列措施令失业率减少,而且也有越来越多企业在有条件下可恢复营业。

他说,5月的经济指标也比4月好,这表示经济正在好转。

Advertisement

我国于3月18日实施行动限制令(MCO),非必要服务部门和单位都必须暂时关闭。

然而,自5月4日进入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阶段,多数的企业及行业都被允许重新营业。

目前,我国正处于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的阶段,直至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