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国家银行总裁拿督诺珊西亚(Nor Shamsiah Mohd Yunus)获英国财经月刊《银行家》,评选为2019年亚太区最佳中央银行行长殊荣。

这个年度奖项分别涵盖全球、欧洲、美洲、中东、亚太区及非洲组别,颁给刺激经济增长及稳定国家经济表现最佳的银行家。

Advertisement

根据《银行家》月刊,诺珊西亚推行一系列改革,旨在促进国内生产总值、解决贫困问题,以及提升银行业透明度。

“她也被视为可靠人选,推动国内银行体系的监管和问责制。”

Advertisement

《银行家》也指出,诺珊西亚也宣布从2019年1月1日起,金融机构的每日现金交易呈报门槛由5万令吉调低至2万5000令吉,以打击洗黑钱现金交易。

Advertisement

“放眼未来,诺珊西亚计划加强该国的科技应用,承认可以推广至各服务。”

“在她努力强化该国监管环境方面,迈向数码支付的行动旨在减少对现金的依赖,以及解决金融犯罪。”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