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6日讯)电子召车服务业者Grab与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周一达成协议,Grab将收购Uber旗下东南亚的业务。

收购协议达成后,总部设在新加坡的Grab将接管美国公司Uber在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业务和资产。

Advertisement

同时,Uber在东南亚包括餐饮递送服务Uber Eats等所有业务,也将归Grab所有。

作为收购交易的一部分,Uber将转而持有27.5%的股份,而Uber首席执行员科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也将加入Grab的董事会。

Advertisement

这次收购也结束激烈的东南亚市占率争夺战。

Advertisement

Gra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员陈炳耀表示,今天的收购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而合并后的业务将带领着东南亚地区的平台业务和成本效益。

他说,现在,集团与Uber携手合作,将更有效地履行其对客户的承诺,通过食物、电子支付和金融服务来改善人们的生活。

Advertisement

为减少收购所造成的干扰,Grab和Uber正共同努力合作,将Uber旗下的司机、乘客、Uber Eats客户、商户合作伙伴和迁移至Grab平台。

此外,为确保Uber司机不受影响,Uber的召车服务应用程序(App)将继续运行两周。

Uber Eats则将一直运行到5月底,之后Uber的运送和餐馆合作伙伴将转移到GrabFood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