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伦顿15日讯)知情人士周三表示,知名玩具连锁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准备出售或者关闭其在美国的所有885家商店,可能裁员高达3万3000人。此前该公司未能达成协议重组其数十亿美元债务。

路透社报导,该公司在英国的联合行政管理人员周三稍早表示,玩具反斗城在英国现存的75家商店将在6周内关闭,因无法找到买家接手全部或部分业务,将有3000个岗位被裁撤掉。

Advertisement

这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债权人已决定,与其寻觅维持业务存活的方法,还不如从清算玩具反斗城资产中拿回的更多。该公司在去年9月已声请破产保护。

玩具反斗城发言人对内部会议或者开会内容不予置评。

Advertisement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该公司可能清算法国、西班牙、波兰和澳洲的资产,同时计划出售加拿大、中欧和亚洲的业务。而海外的亚洲市场等为独立实体经营,并不受到影响。

Advertisement

玩具反斗城1948年由当时25岁的二战退役军人雷哲鲁斯(Charles Lazarus)所创立,起初仅为一间位于华盛顿的婴幼童用品店,后来开始增加玩具商品。

在50年代后随着战后婴儿潮、以及电视媒体的兴起,玩具反斗城透过大众传播的行销逐步打造成全美第一大的玩具零售连锁业,全球员工近6万5000人。

Advertisement

玩具反斗城全美分店都将歇业的消息,震惊数个世代的消费者和几百家玩具制造商,包括芭比娃娃制造商美泰儿(Mattel Inc)、桌游公司孩之宝公司(Hasbro Inc)和乐高(Lego)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