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宝腾控股公司为“福建人”提供买车优惠,引来“籍贯歧视”和“种族主义”的质疑后,该公司澄清,这次给大马福建社团联合会(福联会)的优惠并非特例。

宝腾周四下午发文告解释,这种针对大宗采购和批量销售而给予的特别折扣,只是汽车产业一般的商业行为。

Advertisement

“我们想重申,《南洋商报》的报导也提到,‘宝腾经常有提供企业客户、关系良好的社团、组织及机构(包括媒体)优惠,因此福联会并不是特别的优惠个案。’”

“目前,我们与马来西亚众多公司、协会以及大型企业集团,都有类似的优惠安排。”

Advertisement

文告中也说明,福联会前来与宝腾洽谈,并承诺购买宝腾以表支持。“基于该会拥有庞大会员及员工人数,我们为他们量身定做了这个双方皆同意的特别配套。”

Advertisement

宝腾重申,该公司没有独厚福联,并乐于为任何有意批量购车的机构,提供类似优惠措施。

“任何机构、组织及协会若有意购买特定数量的汽车,只要符合宝腾与该方制定的条款及条件,都可以享有这项特别优惠。”

Advertisement

据《南洋商报》本月17日报导,宝腾总执行长李春荣日前在福联会举办的“福建企业家交流晚宴”上承诺,“只要是大马福建人购买宝腾汽车,将给予目前市场最优惠的价格。”

在宝腾给予福联会的公函说明,这项优惠有效期是从今年1月12日起至3月31日。

穆连会抨宝腾种族主义

该信函附件亦显示,特价车款共有8款,其中最便宜车款有宝腾赛佳(Proton Saga),可获2500至4500令吉不等的折扣;而价格最高的车款有宝腾将相(Proton Perdana),最高可节省1万3000令吉。

为此,大马穆斯林连线(ISMA,简称穆连会)直批,宝腾此举为“种族主义”。

穆连会网站(Ismaweb)引述该会副主席阿都拉曼末达里表示,宝腾给予福联会会员买车折扣,相信与宝腾身为中国公司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