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5日讯)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巴士(Airbus)表示,该公司若未能与阿联酋航空(Emirates)达成长期协议,将停止制造全球载客量最高的A380型客机。

空巴首席销售主管里尔西(John Leahy)周一表示,阿联酋航空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间航空公司,有能力承诺每年最少购买6架A380飞机,并持续最少8至10年。

Advertisement

他说:“坦白说,如果无法和阿联酋航空达成协议,我们就别无选择,只能停产。”

据悉,空巴与阿联酋航空针对36架A380新订单展开的谈判,上个月在迪拜航空展破局,但双方据传已重新开始协商。不过,双方目前仍无即将达成协议的迹象。

Advertisement

被誉为“空中巨无霸”的A380客机,耗资110亿欧元开发,最高载客量可达800人;但自2007年推出市场后,航空公司反应未如预期,一直被质疑市场需求不足。

Advertisement

全球有13家航空公司营运A380,其中阿联酋航空是最大客户,该公司总计订购142架A380,目前已领到100架,占了订单的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