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受国内需求推动,特别是私人领域开支,我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成长达6.2%,去年同时期为4.3%。

国家银行发表文告指出,在供应方面,所有领域全面扩张。

Advertisement

国行说,我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5.8%,第一季度5.6%,随着第三季度的强劲表现,以及在内需的推动下,我国经济接近官方预测的2017年5.2%至5.7%成长率上限。

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季比较,今年第三季经济成长1.8%,第二季为1.3%。

Advertisement

国行指出,总体通货膨胀缓和至3.8%,主要因为运输通胀率降低,预计接近2017年3%至4%的预测范围上限。

Advertisement

此外,国行说,基于国内市场情绪好转,国内金融市场整体波动不大。

国内金融机构的资产质量和获利能力仍健康,企业和家庭的偿债能力仍保持良好。

Advertisement

国行说,流动性足以支持金融中介和实际经济活动,合格的借款人可继续获得融资。

对外方面,出口将继续受惠于有利的全球需求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