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大马瑞士信贷证券(Credit Suisse Securities)股票部主管史蒂芬哈格尔(Stephen Hagger)表示,若巫统赢得大选,并继续执政中央,这对本地股市有益处。

他预测,国阵会在第14届大选大获全胜,而投资者对政治风险的恐惧,可能会消退。

Advertisement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似乎会在明年2月或3月举行大选,即使国阵不能获得国会2/3的多数议席,纳吉也至少能带领巫统大胜。”

史蒂芬昨日在大马房地产发展商协会研究院(REHDA Institute)总执行长系列大会上,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另外,史蒂芬也评论以前首相敦马哈迪为首的希望联盟,指尽管希盟在城市地区获得支持,但毫无杀伤力。

Advertisement

“若你看全球其他地方的选举,你会惊讶,通常都是反建制(anti-establishment)政党会获胜。而马哈迪领导的反对党阵营,算不上是反建制派,他本身就是建制派。”

“再者,亲巫统的伊斯兰党也进一步分化反对党。

Advertisement

“虽然从现在到未来,什么事情都会发生,但市场一般不喜欢惊喜。由现任的领袖继续领导,不论好坏,都会对市场带来益处。”

“长远而言,一些对国家好的事情,未必对股市好,市场只想稳定。”

第14届大选最迟要在明年8月前举行。